河外星系✨

✿喻叶✿泉レオ✿赤黒✿黄黒✿まこはる✿

头像为私人约稿,请勿使用。转载禁止。
叶&喻叶/请不要提喻*黄谢谢感恩比心♡ 。泉レオ左右相手完全固定。哲受中心主赤黑&黄黑。

感谢你的到来。

【喻叶】我于何处丰沛你的温柔 4

原著向。前文清水,有R18情节前会标注。喻叶only,其他人全部友情向。前文客观描写中使用“叶修”一名,涉及其他人心理活动等使用“叶秋”一名。人物自我理解注意,比赛方面有私设。


4

美丽的夏日很快过去,荣耀联盟迎来第二个赛季。喻文州留在了蓝雨。

决定说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握着手里的笔,直视着父母的眼睛,他们还保有着温柔和自持,然而脸上那种如何伪装都掩盖不住的担忧和失望还是一层一层漫上来,让他感觉像浸在冰水里沉下去。喻文州张了张口,他还不知道怎样才能向父母解释清楚。参加训练营总归可以是假期的放松,而准备荒废学业加入一个电子竞技战队即使以最超前的眼光看也是不应该的。

“文州,妈妈知道你很喜欢,你……你能不能再考虑一下?”喻文州的母亲很明白自己儿子那早慧而细腻的心性,她曾欣慰和感动于他这份过早的自立与成熟,而今她竟无法面对这份多余的成熟。

“对不起,但是,您知道的。我可能再也没办法有这么想要去为之奉献我的全部的事业了。我知道我现在没办法用能力和前景说服你们,但是我会做到的。请相信我吧。”喻文州已经反复思量过很多遍这个决定,如今没有什么能阻止那疯长的蔓草将他整个人裹挟。他补充一句,“如果我没有留下来我会继续去上学的。休学一年看看,好吗?”

他只是不想让父母太过为难。这个机会太过重要,他如果不能抓住,那他也不值得在职业圈子待下去了。他知道自己有的最多是破釜沉舟的勇气,但是他还是要试一试。

最后他还是令父母妥协了。

父亲偷偷问过他在训练营的成绩,喻文州知道。没什么可隐藏的,现在的成绩毫无令人放心的因素。但他必须要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蓝雨在第二赛季开始征程的时候,训练营变得空空荡荡了。喻文州留了下来,被重新安排了寝室。

隔壁是魏琛从网游挖来的好苗子,全训练营最锋芒毕露、也是最好的预备选手。他叫黄少天,是个特别聒噪的孩子。

是天与地的差距。

然而谁说蚍蜉就不能撼动大树呢?喻文州笑了笑,拉开椅子开始一天的练习。他买了一本新的笔记本,仍然是蓝雨的周边,蓝色的封皮颜色很沉静,他喜欢。

 

这个赛季的赛场更加风云变幻了,百花招纳了双核心孙哲平张佳乐,宛若一把双刃的刀匕狠狠插进联盟的腹地;大漠孤烟仍然强悍至极;嘉世仿佛怎样都不会输的一样,在摘得冠军之后更加凶猛,现在连败上一场都要上头条了。

喻文州在训练营的成绩还是不好。魏琛问过他很多次,劝他还是回家学习。喻文州知道那不是嘲讽,那就是魏琛的态度,本着负责的态度劝告一个他认为不可能进入职业联盟的学员天涯何处无芳草。但喻文州还是不肯离开。

见过那样酣畅淋漓的胜利他怎么还能离开这里?他知道自己的手速不行,在网游玩家里还是随便虐虐的,在职业选手里可就完全不够看了。但是荣耀有规定说手速不行的人就不可以打了吗?联盟里的选手手速也是参差不齐的,难道开场把纸面摆一摆就能分出胜负了吗?

喻文州不相信。不只不相信,他还有充分的理由。刚开始打的时候,大家乱糟糟一通,看起来就是江湖草莽混战;随着联赛推进,各种打法都丰富起来了,但这远远不够。喻文州擅长观察和分析,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他敏锐地发现技术并不是比赛的绝对。战术也是。

叶秋和他的嘉世由于技术实在太强,往往会让人忽视他们的战术实力。嘉世这赛季恐怖的掠分之旅并不完全是靠那杆战矛捅破的,还离不开越来越精进的战术布局。喻文州对每一场比赛都会做自己的复盘分析,记在本子上。而关于叶秋,关于嘉世的,是本子里记的最多的。喻文州敢断言,目前的联盟里,还没有能抵抗嘉世战术的战队。他自己在观察的时候也会有很多惊愕的时刻,完全无法想象怎么会有人有这样出色的预判和设计。

所以喻文州不急,也不怕。他完全有理由相信自己会在这个联盟里发出崭新的光。

 

赛季近半,魏琛很明显地状态有些下滑。他的技术和阅读能力仍然顶尖,但的确比以前更容易累了一些,面对那些异常强硬的战队的时候,他也会更多迂回一些。魏琛不再熬夜,烟也抽得少了很多。

喻文州挺无奈这种事情的,真的说也不是惋惜,他还没资格替队长惋惜。只是有些遗憾,那样优秀的选手,因为生不逢时,在春草初生的联盟里过早地表现出了滑落的态势。诚然他不会滑落,但离他跟不上这样强度的比赛和这样核心的位置,最多一两个赛季了。

也许以后黄少天会接过他的衣钵,但这样看配置也不够好。喻文州想了一会儿也不愿意再想下去,还是眼前努力再努力更重要一些。

报纸上充斥着夺人眼球的评论,今天是蓝雨和百花的比赛日,那对大杀四方的花就要和他们碰上了。全蓝雨训练营的孩子们都挤在电视前,心情忐忑地等待这场注定精彩的比赛。

蓝雨在不甘的喊叫声中败北,那对搭档的前面血色弥漫,要把所有挡路人都杀绝似的。黄少天即使坐在场下也不消停,喊得起劲极了,尽管对队长的称呼是“老鬼”,却着实是恳切希望能赢下来的。然而繁花血景再一次开放,蓝雨也未能逃过一劫。

喻文州默默看了全场比赛。并不是他们的队长不堪一击,也不是蓝雨的团队出了什么问题。只是当你面对一对顶尖又默契的搭档,实在不免有独木难支的悲哀。如果蓝雨的团队也能有这样一对撕裂对手的搭档,也未尝不能一战。这个双核的绞杀力量强大,喻文州想不出什么人能独自挑开他们纷纷扬扬落花肃杀的弹幕和剑锋。听到黄少天的抱怨,喻文州马上回了他“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也许是他看叶秋的视频太多,在这里用上他这句名言一点违和都没有。

黄少天果然对他的话不怎么在意,对他这个常年吊车尾没有理会的兴趣。喻文州也很平静,他和黄少天又完全不是一种道路上的,不理会很正常,他只是提醒了一下黄少天,如果他能在场上蓝雨会好得多。喻文州说完就离开了,没有想对方的反应,也不需要对方的反应。[1]

他还要再练习。

想把蓝雨支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黄少天尚不能完全担任,他就更不可能了。这个瞬息万变的战场没有一点同情,所有人都是天才,所有人都是努力家。喻文州打开视频资料的文件夹,选了一个视频继续看下去,在笔记上记着什么。

他不是不想成为叶秋那样骄傲恣意的样子。他可能永远都没办法像叶秋、像黄少天那样斩断来敌,但他会以最坚韧的意志最有效的方法将对手拖入死局。

看完今日的比赛,喻文州更有兴趣看看叶秋是怎么破解繁花血景的。也许他不该下这种论断,就连评论家也在替嘉世忧叹这一局面,但他心里就有种特别的笃定,好像叶秋一定能想到什么办法一样。没来由地相信着他,没来由地仰望着他。

明明在见过真实的他以后消弭了一切不切实际的偶像幻想,但是每次透过屏幕看那威风凛凛的斗神时都还是会摇荡一次。

想和他交战,想看看他的思维究竟有多深邃多敏捷,想看看自己是否能被激起最深处的渴望。还早得很,但谁能不允许幻想。

TBC.

 

改了时间线!第一章改了几个句子,可以不看,就是初始挪到第一赛季了,因为特别想写番外里的几个喻的部分,请包涵。最近没有感情线,我会飞快把第二第三赛季写完然后开始刷主要剧情和感情。这部分以前喻的视角比较多,四赛季开始正式接触会转换视角的~


[1]参考蝴蝶蓝《巅峰荣耀》番外《双核时代》。


评论 ( 5 )
热度 ( 1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外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