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外星系✨

✿喻叶✿泉レオ✿赤黒✿黄黒✿まこはる✿

头像为私人约稿,请勿使用。转载禁止。
叶&喻叶/请不要提喻*黄谢谢感恩比心♡ 。泉レオ左右相手完全固定。哲受中心主赤黑&黄黑。

感谢你的到来。

【喻叶】我于何处丰沛你的温柔 11

原著向。前文清水,有R18情节前会标注。喻叶only,其他人全部友情向。前文客观描写中使用“叶修”一名,涉及其他人心理活动等使用“叶秋”一名。人物自我理解注意,比赛方面有私设。

 

11

这周常规赛嘉世是对阵微草的。周所周知,微草本赛季引入新人队长王杰希,其独特而绚烂的打法在联盟内外掀起了一阵舆论飓风。赛季伊始,评论质疑其打法并不务实的声音与赞叹他是天才的声音几乎对半,而今已少有见到批评之音。

电子竞技,只有赢才能让别人闭嘴。这赛季的微草势头凶猛,不由得让所有想评价这个新人的人说话之前都掂量掂量。

正因如此,本轮比赛是很有看点的。人们期待微草和嘉世的相遇,期待他们心中最强的叶秋试炼这个新人真正的能耐,正如第二赛季期待双花与叶秋的相遇一样。

喻文州也很期待。他小姨那边的事情本已收尾,他没有再留在H市的必要,但为了这场比赛他还是多留了一天,被安排在嘉世的内部预留席位上。他记得第二赛季的时候王杰希在他身后说过要怎样制止叶秋,他非常好奇王杰希能做到什么程度。

比赛开始就是超强爆点。个人赛第一局,嘉世叶秋对微草王杰希。看到排位的那一刻,全场不可抑制地发出欢呼。整个场馆内塞满了嘉世粉丝的喊声,磅礴地压过来,压在握完手步入选手席的王杰希身上。

喻文州离得很近,可以看出来王杰希一点紧张和忐忑都没有。他觉得自己和王杰希还是不一样,对方的自信是天才的自信,是从未有人帮助过而闪亮眩目的自信;自己也是有自信的,却是另外一种:喻文州也从未获得实质性的帮助,但他的自信是内敛的、静水流深的。他的自信来源于控制感。

叶秋依旧是没有露面,上来开局就是一句垃圾话:“小朋友准备好了吗?要不要我等等你?”

王杰希回得很迅速:“不用,我到了。”

在大放垃圾话的同时叶秋实际上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向来是最好当他从未说过话的类型,只要你认真思考他的可信度你就输了。王杰希骑着扫帚火速逼近,灭绝星辰的尾部拖曳出一道闪闪发光的行迹,漂亮得不像话。叶秋和王杰希同时出手,一个天击接圆舞棍,一个熔岩烧瓶,都被各自完美避过,谁也没奈何得了谁。

接下来的一幕让导播不知如何是好,现场观众没有切视角的烦恼,但也足够眼花缭乱。两个人的速度都是飞快,短兵相接缠绕分离的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每个人的躲避都是极其细微的动作,一个抖动就可以确定躲闪完毕并放出下一个技能。

喻文州目不转睛地看着这场战斗,感觉到一阵巨大的战栗掠过四肢百骸,他一瞬间不能思考,只能眼睁睁看着台上华丽的炫技。他知道这不是炫技,还是忍不住用了这样的词语,他的手残,被调侃、嘲讽、攻击过很多回了,也许下赛季他还要迎接几千几万倍的调侃、嘲讽、攻击。他不怕那些部分,谁都有被攻击的时候,除了叶秋。王杰希已经证明了,电子竞技只要赢就能有一切。他只是很惋惜,如果他能有这样的条件……他能做的便不仅仅只是现在这样而已。

台上两人生生把一场单人赛达成表演赛,像是花火大会返场特效,在判定极强的强龙压之下,叶秋以少量血量优势获胜,将企图挑战一叶之秋地位的王不留行毫不留情地压到地面。

经此一役后面的比赛顿时就显得没趣味了起来,甚至有观众无法平静下来不停地在社交网络上刷着话题。但是不管观众怎么想,比赛还是要继续。

尽管引入王杰希,微草的整体实力没有得到非常明显的提升,个人赛擂台赛过后,微草以2:3暂居嘉世之后。

不管是哪队比赛,喻文州最关注的其实都是团队赛,不仅仅因为诱人的分数,更因为这里是战术的舞台,是他喻文州的舞台。他在个人赛事上没有很大优势,而团队,将成为日后蓝雨的夺分大项之一。

嘉世和微草的这场没有预估的有趣。叶秋相当果断地把王杰希拖出赛局,完成对他的阻截,再加上王杰希与微草的联系不如叶秋与嘉世的联系紧密,微草干干脆脆地输掉了团队赛,嘉世则勇夺8分,继续巩固着常规赛霸主的地位。照这样下去,嘉世昭然写在他们网游公会名字里的野心就要实现了,这一赛季,不知是否有人终结嘉世的连胜神话?

 

比赛终了,喻文州和微草、嘉世全队去吃饭。

两边旗鼓相当,一红一绿,势不两立的样子,喻文州还好没穿队服,不然中间再加个蓝色,场景一定很壮观。

一大票人浩浩荡荡去吃饭,订了个超大包间。第一赛季那会儿可能吃吃大排档就行,但这时候荣耀粉丝数目以几何级数增长,实在不好随便暴露,只好挤挤挨挨地坐在圆桌边上,互相之间隔着一个直径,看得人眼里发慌。叶秋左边坐了吴雪峰,右边坐了喻文州,再隔过去是王杰希。还好这种圆桌没什么明确的主次之分,随便让让就坐下了。喻文州作为楚河汉界,坐得那是一个坦然。

但他没想到炮火是朝他打来的。

叶秋和王杰希把他全面包夹,互相放了几句垃圾话。叶秋的战斗力喻文州已经了解,隔山打牛的本事十分高强,只不过隔的这座山是物理意味的,叶秋隔着喻文州就开始调侃王杰希,一会儿说他好炫但是在自己面前没有用,一会儿忧心微草粉对队长真人周边是不是能下得去手,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呛回去,分别暗示叶秋的打法很土以及叶秋根本没有周边可卖。

喻文州听得头痛,开口调停:“前辈和王队都很厉害,我们不如来讨论一下这场的情况?”他本意是想让两人停止无意义的斗嘴讲些有意义的话题的,但叶秋不愧为叶秋,眼神一转就问起自己来了。

“说到这个,文州你下赛季就上场了吧。到时候你打算怎么办啊?主任指挥?有点浪费了吧。”

王杰希向他投去怀疑的一眼,看来还不是很了解这位预备役选手。

喻文州一听倒也落落大方,向王杰希解释道:“我的基本手速有些问题。不过不会让你们有可乘之机的,会更认真地对待。”

王杰希点点头,没有顺势投来鄙视或者同情的眼光。叶秋却不安分地一把搂过来他,故作亲密地问:“就提前透露一下不算违规吧,你看咱俩什么交情,是吧。你们蓝雨到底打算怎么办?个人赛遇到我你就得跪了吧?”

“前辈说得太绝对了,没有谁肯定会赢的。”喻文州在叶秋靠过来的时候就感到了一丝不自然,还是尽量平稳地回他。

“那可不一定。我就肯定会赢啊。”叶秋眨着眼睛,颇为得意的模样,叫嘉世的队员都有点看不下去了,“不信我们打一场吧,文州。你用索克萨尔,我用一叶之秋,怎么样?”

喻文州这时候忽然发现叶秋给他下了个套儿,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话说了一堆,最后还是要给他找麻烦。

只不过这麻烦,他还有些情愿了。

TBC.

 

这篇差不多快步入正题了,临时加情节写得不大好,偏差和预想的有点多,我看看之后能不能补回来,希望能把握好节奏TvT无存稿放长篇还是有些忐忑,希望读者朋友们多提建议&多多包容!


评论 ( 9 )
热度 ( 123 )

© 河外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