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外星系✨

✿喻叶✿泉レオ✿赤黒✿黄黒✿まこはる✿

头像为私人约稿,请勿使用。转载禁止。
叶&喻叶/请不要提喻*黄谢谢感恩比心♡ 。泉レオ左右相手完全固定。哲受中心主赤黑&黄黑。

感谢你的到来。

【喻叶】我于何处丰沛你的温柔 29

原著向。前文清水,有R18情节前会标注。喻叶only,其他人全部友情向。前文客观描写中使用“叶修”一名,涉及其他人心理活动等使用“叶秋”一名。人物自我理解注意,比赛方面有私设。

29

踏雪寻梅的游戏结束,观众还在兴奋地讨论刚才的一幕一幕,这局参加的选手纷纷退场,准备观看下一个游戏。

叶修和苏沐橙回到嘉世的位置,队友们转过来和他们击掌。叶修被摇着肩膀说“队长和苏妹子太棒了!”,不禁失笑地对队友点头。嘉世的队员们一直有种叶修很喜欢的气质,他们坚信自己可以赢,而且对胜利怀有纯然的欢欣。叶修相信他们可以做到胜不骄,但是因为一直没失败过还不能验证后半句。他有时候会有点担忧嘉世的环境是不是不利于选手成长,赢的次数太多,容易骄傲,容易错估自己的水准,容易不抗压。而且,嘉世是在他的笼罩下的,一方面身边的人很容易被忽略,如当年的吴雪峰;另一方面嘉世如果太依赖他,对队伍只有坏处。他是看到苏沐橙的打法才逐渐确认这一点的,在叶修看来,苏沐橙可以做得更有气势,但是她还是选择把精力都放在辅助他上。叶修明白她现在还在成长,但他偶尔也会思考自己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引导全队、努力发挥出每个人的价值。

叶修的思绪一闪而过,他没再乱跑,老老实实待在座椅上看完了接下来的项目和接受现场随机观众挑战的环节。叶修很容易就能发现,有些观众们是真的觉得自己和职业选手差距不太大——尤其是在本赛季喻文州就任蓝雨队长之后——但是他们只要和职业选手面对面打一场,就会知道这两种人之间残忍又令人绝望的鸿沟。叶修注意到,网游里挖掘选手似乎越来越难了,黄少天以后,他们很难再从网游中找到一个天才般的苗子。

叶修想到这里,偏了偏身子去看蓝雨。魏琛留下的这个队伍,真的很令人惊喜。他们能包容一个手残的队长,能接纳一把网游中淬炼出来的妖刀,甚至那个不喜欢压力太大的比赛的弹药专家都能在蓝雨出道。更惊喜的是,他们做得这样好。也许蓝雨这一赛季还没有足够俯视众生的实力,但叶修已经开始期待他们的未来了。未来总是美好的。

全明星第二天的内容比前一天更为轻松地结束,眼下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要投入到最终战、也是最重要的部分了。全明星对抗赛对观众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此时他们可以欣赏平时绝对不会出现的组合、难得刷出的高水准场面;而对于选手来说,这也是一个体验不同打法、做出想都没想过的配合的舞台,一些高风险的战术可能在这里被练习,平时谨慎的选手可能打得狂放,平时狂放的选手可能彻底放飞自我。

叶修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全明星了,但这赛季全明星中出现了许多新面孔,想必也很有趣。

次日,全明星周末最后一日开启。本届对抗赛分组依旧做足了悬念,各位选手先上台,由主持人进行逐一采访,除了叶修以外。然而主办方终于还是不能忍受叶修一直待在台下逃过采访的制裁了,要求叶修通过屏幕展示的形式回答问题。叶修觉得这样怪麻烦的,但也不好太过分,人家联盟忍你已经是宽和了,蹬鼻子上脸就不好了。于是相当诡异的一幕出现了:主持人对着大屏幕发问:“叶秋大神本届依然强劲,卫冕全明星票榜第一,请问叶神怎么看呢?”

回答他的是一串文字,几乎在他刚问完就出现在屏幕上了。“挺好看的。”

莫名其妙,问他什么感受,他回答的驴唇不对马嘴,主持人摸摸头,尴尬地把话题继续下去:“哈哈哈叶神很幽默嘛,叶秋大神期待与哪些选手同队呢?”

“和谁同队都行,反正我们能赢。”

“啊哈哈,真是十分有自信的回答啊!那叶神会不会在对抗赛中尝试新打法呢?”

“不会,但你们可以猜一下嘉世季后赛有什么新打法。”

主持人说不下去了,要说他不配合吧,也都答了他认为的实话,但怎么就听起来这么气呢?他只好说了句:“谢谢叶神的回答,那我们就来看一下本次全明星的分组。”

叶修的回答什么爆点都没有,然而这一通过屏幕回答的诡异场景深深打动了人心。这下那个流传已久的“联盟十大不可思议”榜首就更像模像样了,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贴理智分析叶秋其实是联盟最新开发的机器人。

现场的电子屏已经开始滚动,叶修把目光投在那里,虽说他无所谓和谁同队,都是平时的对手,没有什么差别;但他还是想知道这次能和谁分在一起的,这样的机会毕竟还是不多。

很快,结果一个个跳出。A队由嘉世的叶秋和苏沐橙首先填充。B队由霸图的韩文清和张新杰与他们对抗。这个选择不令人意外,两个开荒一代选手,打起来是很令人热血沸腾的。接下来其他的选手也分好了组,最后A队包括了嘉世、微草、蓝雨的几名选手加上虚空的李轩、三零一的杨聪、皇风的田森,B队则是霸图、百花、呼啸加上烟雨的楚云秀、临海的赵杨、雷霆的肖时钦。

选手们很快按照自己分好的组聚在一起讨论比赛安排。

A队这边,方士谦作为一个治疗选手是铁定要参加团队赛的了,其他人正七嘴八舌讨论怎么打,都是队长副队长的人物,哪个指手画脚起来气势都很足,但要说谁最理直气壮,那还得是叶修。谁叫他是前辈呢?叶修也不好意思在不太熟的小辈面前太过随心所欲,装模作样地问了一圈意见。黄少天吵着要去守擂,叶修乐得不用安排,直接给他扔到擂台赛。这边搭档选手很多,拆哪个看起来都不好,得亏黄少天想痛快PK才匀出来份额。最后还是确定了团队赛由王杰希、方士谦、叶秋、苏沐橙、喻文州、李轩出阵团队赛,由李轩就任第六人。这个配置是个很小心也很有变化性的阵容,有远程有近战,有辅助有攻击,机动性也很高。

B队那边也选好了,他们的团队赛由韩文清、张新杰、肖时钦、孙哲平、张佳乐首发,楚云秀担任第六人。这边的攻击性就比较明显了,韩文清孙哲平一个直一个狂,往那儿一摆像两座山似的,衬托得A队这边像兵行奇招的一样。

两队先行个人赛,刀光剑影打得十分过瘾。黄少天在守擂上遇上林敬言,两个人的对招精彩极了,你来一剑我就回敬你一酒瓶,你抛沙我就三段斩,气氛热闹,把等着出战的选手都逗笑了。

个人赛过后,就是最受期待的团队赛事了。叶修和喻文州作为少有的战术选手之前就有讨论过一些了,在王杰希的修正帮助下基本确定了思路。俗话说一力降十会,可俗话又说四两拨千斤,叶修和喻文州没想着纯正面对战,有战术不用白不用嘛。这个战术的轴心是控制,是喻文州本人最擅长的控制。

喻文州将对B队进行控制,而这控制是建立在叶秋的破局、王杰希的诈攻骚扰、苏沐橙的火力压制之上的。而这个控制一旦断节,将迅速由李轩补上节奏的空缺。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A队刚出场就遇见了一个给他们当头一棒的地图。刷新点前他们就能看到非常恶意的藤蔓、雨滴、熔岩。这个专门制作的比赛图,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能带来伤害,简直是荣耀特殊负面状态大集合。

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对方也正好看向他。两个人目光迅速接触又分开,心里想说的都是“怎么打”。转瞬之间,两个人似乎已经达成共识,叶修作为箭头,喻文州殿后,全队毫不犹豫地向前行进。

TBC.

 

不好意思今天开会更晚了!依然是信息不多的过渡章,知道大家可能不喜欢看但是为了情节连贯必须写。特别解释一下少天没排进团队赛我其实觉得不符合常理,但是种种原因吧还是把他塞擂台了……因为我特别需要李轩。另外一个,AB队现在只是第四赛季的纸面实力平衡,其实微草和蓝雨也不应该排一队,但是那样A就没有治疗了!现在的大神们还很乖,不会躲到个人赛~最后,本文所有战斗都是瞎编的,跪求不要照脸打,谢谢!


评论 ( 9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外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