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外星系✨

✿喻叶✿泉レオ✿赤黒✿黄黒✿まこはる✿

头像为私人约稿,请勿使用。转载禁止。
叶&喻叶/请不要提喻*黄谢谢感恩比心♡ 。泉レオ左右相手完全固定。哲受中心主赤黑&黄黑。

感谢你的到来。

【喻叶】我于何处丰沛你的温柔 42

42

叶修和喻文州短暂相聚过后,年假就飞快地用光了。叶修已经习惯及时抽身投入紧张的竞技生活,喻文州也不会拎不清轻重。

报到日一大早,陶轩亲自在门口迎接队员们,穿着持重的西装,脸上浮着温和笑意。

“陶老板。”叶修打声招呼。现今陶轩越来越少出现在训练室了,在队员们面前也端着许多,平素不搭理普通队员,对叶修倒和从前没什么两样。叶修四周望望,队员都集合好了,准备聆听大老板的教诲。陶轩很清楚自己的身份,早年兴致来了还要讨论一下打法,现在等闲不开游戏,叶修也不知道他还玩不玩。正是队员们一身筋骨放散了没收回来的时候,陶轩轻轻点几句,看着和蔼可亲,大家却都肃正了身子。带着他们赢的是叶修,发薪的却是老板,他们对两个人都敬重,但敬重的种类不一样。

叶修听完了,带队员进去做恢复训练,要迅速把状态调到季后赛水平。不料被陶轩暗示着,只得落后几分,听他说:“你多上上心,今年咱们有奖,多签了个赞助,完事儿带你们出去玩。”

叶修笑他没自信:“放心好了,没有奖也是一样的。”陶轩自知无法多说,只含蓄点了头,看叶修进训练室关门才离开。

今年季后赛第一场照例是嘉世的比赛,叶修很习惯这个安排,对手是常规赛积分排名第八的虚空,新人队长李轩是个少见的阵鬼。大家在常规赛也交过手了,叶修对付新选手还算顺利,但季后赛的每一步都可能摔倒,他必须谨慎对待。

一天的恢复突击加战术讨论下来,叶修累得在椅子上睡起来,最艰难的旅途已经开始,而他是三次登顶的山上人。

这将近一周他都没有和喻文州再聊天。队长的日程太忙,嘉世是第一天就比赛,蓝雨则是第二天。叶修想着蓝雨也比完再通电话,不知道喻文州曾经说过的季后赛相见能不能实现。

 

比赛日当天,作为季后赛首场,观众到得很齐,还有粉丝通过后勤送了不少东西到休息室。苏沐橙大概是在前台和粉丝亲亲抱抱去了——都到这时候了,在休息室里也没什么特别可做的。叶修掐着点儿,通过走廊上了比赛台。这是一段他无比熟悉的路途,嘉世专用的萧山场馆,从暂时租借到长期合同,有几盏灯他都数得清清楚楚。上场的这段路无人陪伴,只有他叼着烟走过去,挽一挽袖子,在门口垃圾桶把烟按掉。那道门是一座山岭,山外是碧水青天阳光普照,也是厮杀万里河梁染血;山里是他一个人镇定而渴望地望着那片天空。

插卡登录,良刀出鞘。

叶修的这把刀,从不认输。

单人赛和擂台赛的结局不出所料,嘉世以傲视全联盟的战力横扫对手,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真的要打造不败神话。不过团队赛上依旧精彩,虚空的队形走得很稳,也许是当家选手是阵鬼的原因,他们的控制力十分出色。叶修见过大风大浪,不怕严丝合缝无隙可插的团队,自然也不怕其下的封锁与逼迫。优秀的战队多有各自的风格,虚空的是莫测又稳重,蓝雨的是快准狠,而如果要概括一下嘉世的,那只有一个字——强。

嘉世没有风格,不如说他们不需要风格,全队实力出众,叶修担任多面手,进攻不尝失败,防守又灵活多样。但叶修自己知道嘉世还是要寻求转变,吴雪峰不能够为他策应了,他发挥空间缩小,也有瞻前顾后之虑。只盼着苏沐橙再成长一些,只做策应的话,嘉世的战力是被无形削弱的。如果没了叶修,他们的队伍就会散。这很可怕,叶修告诉自己。虽然哪个队的队长先下场都很可怕,但嘉世不能满足于此,叶修要嘉世是一支即使有小瑕疵也要大体完美的队伍。这才是荣耀冠军应当有的实力。

尽管叶修自己没有很满意,嘉世也足以在这场比赛取得胜利。虚空对此已有心理准备,也有不甘但还是平静地握手下场。

叶修待在休息室,不料被对手找上门来。李轩很有风范,年纪小也不怯,落落大方和他打招呼:“前辈。”

面前这个选手初入联盟就已露头角,隐隐有鬼剑士第一的趋势,盯着自己的时候还是跃跃欲试的。他想打败自己,他并不满足于某职业第一。叶修想着,随口回话,脑子又转到了喻文州那台。

什么破电视机,喻文州是把他脑控了吧,别人都是雪花点,就他色彩精度Delta E等于零。叶修心里吐槽,不知是不是恋爱滤镜(虽然他觉得自己没装这个),他觉得喻文州和其他新人都不一样。李轩想打赢自己,而黄少天再没大没小也懂自己很强,而喻文州是真心实意地觉得他能赢。喻文州承认过他明白叶修几乎是完美的,当然他不会说得那么直白;但在这种前提下,他仍然认为他能赢。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确定无疑的、击败嘉世的方法。

叶修很好奇喻文州可以做到哪一步,他对喻文州说过在赛场等他,但这是悠游的、愉悦的态度。实话说,他不看好喻文州在这个赛季就大杀四方,但喻文州不是能用常理推断的人,正如他自己也不是。那么就看看明天的比赛吧,叶修心想。

 

蓝雨没让叶修等太久。次日Q市,霸图主场,韩文清和喻文州握手、分开,然后带着各自的队伍厮杀。

霸图是个人风格强烈的队伍,几乎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带着韩文清出品的烙印。直率、豪迈、前进前进再前进,正如Q市人给人的印象。蓝雨则完全相反,轻巧、迂回、精致而自由。这场比赛本应成为极佳的范本教材,从视觉上也是赏心悦目的,然而黄少天毫不留情破坏了美好意境。公共频道里满屏都是黄少天费尽心思挑拨对方的话,但霸图就是一块铁板,黄少天无可奈何。好吧,不理就不理,黄少天一个人也能刷得很快乐。

蓝雨季后赛第一场仍是输了。

输给霸图,应该不算丢人,但对于季后赛队伍来说,这已经够致命的了。从喻文州的脸上看不出他的心情,叶修还想再看几秒,导播已经切出特写去拍其他人了。叶修犹豫了一下,没有打电话。

喻文州第一场惜败,必然要对第二轮打起十二分精神,恐怕也不需要自己的安慰。叶修定了定心神,退出直播平台,继续做战术规划去了。

他挂着QQ随时和队员们传点资料,又是复盘文件又是对手分析的开了一连串工作窗口,左右核对着有没有错误。越到赛季末时间越紧,事情也越多,但同时也更需要良好的作息调整竞技状态。他现在还很年轻,嘉世的战队体系也逐渐建立起来,需要操心的事情越来越少了。即便如此,这段时间也要紧张疲惫地瘦上两斤。这天蓝雨输了,他确实没给喻文州打电话,但也对这件事保持了近乎冷酷的平静。叶修还准备着继续稳步做完工作,把完成的窗口点掉,才发现黄少天给他发了消息。

叶修抻抻懒腰打算关掉的时候,良好的动态视力让他在动作中也看清了那行字。

“老叶,你实话说,你和队长怎么了?”

叶修的手停顿在鼠标上,按不下去了。

 

TBC.

这篇我发了半个小时……


评论 ( 21 )
热度 ( 15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外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