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外星系✨

✿喻叶✿泉レオ✿赤黒✿黄黒✿まこはる✿

头像为私人约稿,请勿使用。转载禁止。
叶&喻叶/请不要提喻*黄谢谢感恩比心♡ 。泉レオ左右相手完全固定。哲受中心主赤黑&黄黑。

感谢你的到来。

【2019叶修生贺/喻叶】爱言叶

最好最好的叶修生日快乐!正好赶在毕业,发晚了抱歉> <

本文夏休期时间有魔改。

 

[对方正在输入……]

[叶修,你在吗?]

 

叶修一睁开眼就看到淡蓝色的天花板。装修房子的时候叶秋明明说过房间最好不要刷成蓝色,会使住的人感到忧郁。叶修眨眨眼睛,很快发现了自己并没待在熟悉的卧室里,而是一间从未见过的屋子。墙壁上挂着蓝雨战队队徽图案的时钟,时针恰巧指向十二点,分毫不差。这可有点意思了。

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亮起,叶修顺手拿起来,是一条QQ消息:“叶修,你在吗?”

他想,现在可以确定这是谁的房间了。

叶修用指纹解锁屏幕,向着对面写得像个“哭”字的头像编辑信息,发送。

“老实交代,你在家里偷偷捣鼓什么巫术了,快把我迅猛的身体还来。”

电波那端的喻文州松了口气,微笑着打字:“猛?并没有吧,我看还挺白斩鸡的。手速倒是不错,可以借来用用。”

叶修怒:“你的手连打字都跟不上,太不好用了!”这纯粹就是胡说八道了,喻文州再怎么说也是职业选手,叶修完全是被戳一刀就要戳回去的报复心理。

没错,在这个充满神秘气息的午夜,他不幸和喻文州互换了身体。

叶修有时听苏沐橙讲她追的那些狗血电视连续剧,里面就有这样的桥段:男主和女主不知为什么交换了身体,从而展开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最后也在互相了解中走向happy end。想想看,和天边一个未知的妹子交换身体,还有点莫名的香艳感,符合故事发展定律;可是两个大男人交换身体,这故事写出去都没人看,辣鸡编剧!不是说叶修想来点什么异世界邂逅之类的,只是喻文州他熟呀,他非常熟呀,换个身体无非也是打打荣耀刷刷boss,唯一称得上新鲜的只有用不高的手速操纵术士这一点了。叶修叹气,怎么不把他穿越到冯宪君身上,还能探听点内幕消息。

天真的想象为叶修带来了苦果,这么一会儿,喻文州的回复便来了:“虽然有些难为你,可是今天我有一场《电竞之家》的专题采访,不能爽约,叶修大大既然不想打字,那就说话吧。”一句完了,还附了个笑眯眯的表情,看起来甚是亲切。

“……我可以申请带黄少天去吗?”叶修绝望地问。

“不行哦,这次是个人的采访。为表歉意,我也会到场的,结束后我们一起吃个饭,讨论下怎么办吧。”

 

《电竞之家》杂志社今天人心浮动,会客厅门口平均每半分钟路过一名荣耀分部员工,扎着蝴蝶结的小姑娘甚至已经提着杯子往返茶水间与座位六次了。不为其他,今天本来预定的是蓝雨战队现任队长喻文州的采访,谁知道买一送一搭了个叶修过来,而且两个人周身的感觉一个比一个奇怪。主编乐开了花,正准备套个近乎从叶修那儿捞两个免费八卦回来,就被叶修伸手礼貌地拒绝了。对方笑得很含蓄,这样的表情出现在叶修的脸上生生营造出一种惊悚感,让人怀疑他又有什么新招数折腾媒体了。

“主编麻烦稍等一下,我有两句话要和喻队说。”叶修还特地欠了欠身表示失陪,风度翩翩像是被谁魂穿了——主编不知道她离奇的想象确实是真的。

走到偏僻处,喻文州靠近了叶修低声说:“一会儿你看我眼色行事,不许说蓝雨坏话,更不许说我坏话,之后请你吃饭。”

叶修大为无辜:“怎么会,我从来只说事实。”

“总之你不要随意发挥。还好我昨天配好衣服了,你衣柜真是惨不忍睹。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今天确实是我麻烦你了……算了,和你说这些干嘛。我相信你。”喻文州满脸真诚地握住了叶修的手,试图以眼神感化他不要在记者面前乱说。

两人重回会客厅。叶修姿态舒展地坐在主编对面,喻文州在主编斜后方紧迫盯人外加提词。

“那我们就开始啦,喻队?”主编眼神询问。

“没问题。”叶修点头。

“喻队作为一个传奇式的选手,在联盟也取得了许多不凡成就。那么职业生涯里你最满意的是哪场比赛呢?对自己又有什么评价呢?”

第一个问题就这么难啊。叶修目光游移,准备接受喻文州的场外指导。喻文州扶额。他伸手指指自己,又指指叶修。

“最满意的是第十赛季和叶修的单挑局吧。因为……因为文,嗯,我在比赛中很少上场单人赛事。对自己的评价?一名伟大,不是,是敬业的选手。一直以来无愧于荣耀,无愧于自己。”叶修扮演着喻文州的角色,不好直接夸奖“自己”,可喻文州本人怎么想的他也不知道,索性完全按个人理解说了。

“呃,喻队今天话很少嘛,哈哈。那有没有兴趣分享一下你最欣赏的选手呢?”

叶修再次把目光移向喻文州。再多几次恐怕主编要怀疑喻文州斜视了,但这种问题他也不好自专,只能不停求助。喻文州指指叶修,叶修顿时惊讶:“我?”

“嗯?”主编艰难地维持着微笑,今天的喻文州怎么像吃错药了似的,她快崩溃了。

“哦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最欣赏的选手是叶修。”接下来的话更难为情了,但叶修也只得硬着头皮接下去,“他也是一位很敬业的选手。”比虚假的自夸更尴尬的是什么?是真实的自夸。

主编看风向不对,立刻放弃了对喻文州本人的提问,转而询问起了技战术意图。这下叶修总算缓过来了,非常欢快地和主编讨论起了蓝雨上赛季的打法,说漏嘴的时候还要靠喻文州拼命打手势救场。如此这般,总算糊弄过了这场采访,叶修相信这将是喻文州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差的一次。

两人离开杂志社后立刻找了家餐馆坐下谈。

喻文州明显放松了一下,却依旧噙笑请叶修点单。叶修也没怎么看,两人随便划了划菜单就开始抓紧讨论对策。

“叶修,其实我有个问题,你在G市还有房子?”

“最近才开始住,替我那倒霉弟弟跑腿,待几个月吧。本来打算再待两天就拜访一下你们的,这回直接不请自来了。”

“没关系,我不介意你来,你直接住我家也没关系的。”

“那可不行,非法同居啊,被联盟抓到了我会被冯主席杀头的。”

“那就变成合法的就行了。”

叶修狐疑地打量了一下一脸无害的喻文州:“要钱没有,要命也没有。我警告你啊,不要搞小动作。”

“我能有什么小动作?好心请你来嘛,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换回去,有个照应总是好的。”

“说起换回去,我在想,到底为什么咱们身上会发生这么离奇的事?文州,你真的没有在家偷偷扎小人诅咒我?”

“我诅咒你干什么?”

“谁知道呢,万一是嫉妒我的才华心理变态了?苏沐橙总说你看起来很,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肚黑?”

“是腹黑。”喻文州搅了搅杯子里的冰,哗啦啦的声音令人一阵牙酸。“根据一般故事要素,事情发生的时间是午夜十二点,对吗?”他抬眉向叶修做确认,一边在餐巾纸上记下:十二点。

“没错。而地点都是卧室的床上。”

“人物:我们俩。”

“一个屡获冠军的优秀选手和另外一个稍稍差了点的选手。”叶修补充。

“一名还在联盟发光发热的选手和不幸失去夺冠机会的选手。”喻文州纠正。

叶修撇了撇嘴:“好吧,我们文州还在当打之年。原理是什么?遇事不决量子力学?就和我弟看的科幻小说那样?”

“目前有待考证。我建议根据已知条件多次试错,一边想事情发生时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兆示,一边重复尝试复现。”喻文州在餐巾纸上画了个圈。

“这个我有思路,那天晚上我梦到你了。”叶修提出新假设。

“哦,巧了,我也梦到你了。”

“别用这种你爱吃菠萝我也爱吃凤梨的口吻说出这么惊人的事实好吗?”

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说:“我先前没说是因为事实上,我经常梦到你。”

“梦到被我虐?”

“当然不是。你怎么都没什么反应。”喻文州抱怨道。

“谢谢,成为每个选手永远的噩梦是我应该做的。”

“那条件就很明确了:我们在午夜十二点分别梦见对方。这个有点难吧?总之还是试一试为好。”

叶修也同意喻文州的猜想,可是梦的一大特性就是不为本人的意志所左右,叶修想,他恐怕还要被迫扮演喻文州好多天才行。

 

成为喻文州的第二十一天,叶修不得不向喻文州提出了极其过分的请求。“陪我回趟家行吗?过两天就是我生日了,我妈专门准备了蛋糕,机票我买单。”

喻文州看来早有准备,并未露出很惊讶的样子,只是饶有兴趣地问:“你准备怎么介绍我?”

叶修苦思冥想:“普通同事?”

喻文州扔过去一个抱枕,把叶修砸倒在沙发上:“都同居快一个月了,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不要用我的脸做这么幽怨的表情,求求你了。”叶修双手合十。退役以后他就很少见到喻文州了,这次由于意外事故反而和喻文州的关系前所未有地亲近起来。住进喻文州的壳子以后,他用着对方的身份社交、工作,渐渐也习惯了他家卧室里晕黄的灯光、他不算十分灵巧却很好看的手指、他说话时轻柔温和的语调。不知不觉间,他们好像从一开始就住在一起,做饭时不用对方提醒就知道该拿盐还是拿糖,和对方的亲朋好友说话时也不用人在一旁努力提词了。叶修想,喻文州其实蛮不错的。

两个人在二十八日当天回到B市,叶秋接机,看到他哥哥本人时明显吓了一跳,拽过喻文州问:“这谁?你男朋友?你动作很快啊。”

喻文州瞥了眼正想迎上弟弟的正牌叶修,笑了:“还不算是吧。”

“你什么意思?把话说清楚了,帮我出了趟差谈回来一个男朋友,我怎么和妈交代?”叶秋咬牙切齿地拧了把喻文州,眼睛都要喷出火来。

“之后再解释。先回家吧。”

叶秋不依不饶地剜了眼叶修,才舍得开车回家。无辜被瞪的叶修百思不得其解,怎么弟弟竟然对喻文州很有意见吗……

叶家的传统是,生日蛋糕先在前一天让双胞胎吃掉,当天要吃长寿面。叶爸叶妈看到喻文州(准确来说那是他们儿子叶修)很高兴,拉着手问长问短。叶妈真情实感地对喻文州诉说内心:“我们家叶修调皮,也是他爸爸太严厉了,小时候就离家出走,这么多年来也不知道过得怎么样,有几个知心朋友。小喻一看就是正经人啊,多谢你照顾我们家叶修了。”叶修被妈妈抓着手,只觉十分尴尬,想去厨房打打下手,却被叶妈按住了:“怎么能让客人动手呢?让我们家叶修做就行了。”顺便再使唤使唤厨房里的假儿子:“怎么一回来连调料放哪儿都搞不清楚了?让秋秋找。”

这顿饭吃得是如在受刑,喻文州见着叶修的窘迫境地只咬着筷子笑,不肯解救分毫。饭毕叶妈又强留两人谈了会儿事业与感情,才肯放他们回屋去打游戏。

叶修一进门就开始哀嚎:“苍天啊,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喻文州回:“我倒觉得挺有意思的。”

不知是不是叶修的哀嚎终于感动了上苍,他今夜梦到了喻文州。梦里的喻文州在前方走着,他跑过去与拍对方的肩膀,一转头回来却是自己的脸,吓得叶修立刻后退。喻文州却不由分说地靠过来,质问他是不是变心了。叶修连连摇头,于是喻文州就顶着自己的脸吻了上来……

叶修惊出一身冷汗,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

咦?这好像是他自己的卧室啊?

变回来了当然很好,但他怎么觉得自己好像弯了呢……

 

隔壁客房里的喻文州正做着梦,梦里的阿拉伯神灯吐出一口青烟:“施主须知,此术伤心劳力,贫僧也力有不逮了。此法的限制为互相思念的两人间,如今施主已神功大成,明日吐露爱语,必然一举夺魁,贫僧退去了,咳咳,咳咳。”

喻文州在睡梦里露出满意的笑脸,随着天光大亮,他也慢慢醒来,看着屋内变换的布景,就明白两个人为期二十多天的交换之旅正式结束了。低头看了看裤子上的叶修留下的不明痕迹,喻文州勾唇笑了笑。

他推开门,和一头雾水的叶秋说了生日快乐,同叶家人一起吃面。

叶修的眼神在喻文州身上扫来扫去,被叶妈妈催促着许愿,才把眼睛闭起来。喻文州见状也跟随着他许愿。不知道叶修的愿望能不能实现,但自己的马上就要实现了。

 

希望能和他相知相爱,岁岁年年,永远不变。

 

[对方正在输入……]

[叶修,你在吗?]

[我想说的是,我爱你啊。]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2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外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