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外星系✨

✿喻叶✿泉レオ✿赤黒✿黄黒✿まこはる✿

头像为私人约稿,请勿使用。转载禁止。
叶&喻叶/请不要提喻*黄谢谢感恩比心♡ 。泉レオ左右相手完全固定。哲受中心主赤黑&黄黑。

感谢你的到来。

【叶受地理30题】周叶余震(一发完还债)

1w7还债作,先还1700,下午更张叶律师梗

写完就跑

我太机智了,居然用30题还债(别打我,想看长篇给我留言

 

余震

cp:周叶

分级:全年龄

设定:未来向,叶神人工智能

注意:可能会有点虐,不过我觉得还是挺温馨的?

 

大雨倾盆。

伞骨在风的撕扯里挣扎呼喊,雨水冲刷着道路和桥梁。银白色的路轨像鱼尾拍过水面的痕迹,大风肆虐之处涟漪荡起,露出残破的钢筋。

大地停止了摇动,微微伏起的地面如同弯折的脊背。桥面再也承受不住重量,喘息着,颤抖着,从水上跌落下去,摔进了无边的梦魇。

周泽楷抱着他最好的朋友,疼痛让他无法开口,恐惧让他浑身发凉。然而他紧紧抱着那具用轻合金和橡胶构筑起的躯体,不愿放开哪怕一秒。

这个城市陷入深海。而怀中的是唯一的孤岛。

周泽楷感到了寒冷。他想迈开腿奔跑,可是又能跑向何处呢?被灾难填满的城市里,死神自由游弋,或蚕食,或鲸吞,所过之处,生命消陨,无声亦无息。他不喜欢祈祷,他习惯用自己的强大摧毁一切可能挡在面前的事物。可是在这样的情景里,他真切地感受到了久违的惊慌失措。被封印在童年沉淀的记忆里的无能为力,浮上来,扼住咽喉,抵死纠缠。

周泽楷张了张口。

“叶修。”他说,“你还好吗?”

 

周泽楷是在十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叶修的。

彼时他还是个小小少年,不善言辞,也没有后来为人称颂的荣光。疼爱他的父母担心他不能融入人群,给他买了一台当时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期望这可以帮助周泽楷学习谈话的技巧。现在看起来这个尝试应该是失败了,周泽楷并没有变成能言善辩的人,不过已经足够。在那些难熬的无法合群的日子里,是叶修帮助他,关心他,爱护他,让他感受到心灵相通的美好。

周泽楷还记得那一天,暖色的阳光涂抹世界,蜜糖一样包裹着站在光的中央的少年。少年笑容随意,眼神明亮,向他伸出了手。那手骨节明晰,形状漂亮,拥有力度和美感,让年幼的周泽楷惊怔一瞬。他看到少年微微偏了头,第一句话就是:“哟,真漂亮的男孩子啊。你好,我叫叶修。”

周泽楷红了脸。他学着叶修的样子伸出手:“我……我是周泽楷。”

他似乎从一开始就很乖,会被叶修牵着鼻子逗。但其实谁都清楚,周泽楷的固执不输叶修。不只是因为叶修是属于周泽楷的人工智能,也是因为融合在周泽楷血液里的那份如出一辙的坚强和倔强。他们是举世无双的命运共同体,他们有各自的棱角,然而相合无隙。他们站在世界顶端呼吸凛冽寒风,在冻土里插下招展的鲜艳的旗帜,他们骄傲且恣意。

 

然而如今全数摧毁。

天灾不可阻挡。

周泽楷怀抱着叶修,周围的温度在降低,叶修的系统已经在提醒更换环境。周泽楷抱得更紧了一些,但是体温并不能驱散寒意。周泽楷是活生生有心跳的,热血流淌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奔腾呼啸。叶修是电路连起的,缺失了保护便陷入错乱,无法控制。

但叶修仍然在笑。懒洋洋地笑。无忧无虑地笑。他的声音没有分毫不稳,电流会时而发出噪音,但损坏不了他声音里的安然。

他笑盈盈地问周泽楷:“小周啊,难得遇见地震呢。我考考你,震源和震中有什么区别啊?”

“我不是文科生。”周泽楷闷闷地答。

“哎呀,反正也没事干,来猜猜嘛。”

 

他总是这样。

叶修很喜欢诱拐周泽楷,就像被诱拐的那人不是大神而是天真的孩童。叶修用哄骗的语气,用倚老卖老的语气,不厌其烦地问周泽楷一些琐碎的事情。明明那些事都没有什么重大意义,周泽楷还是尽量认真地答话。叶修说,“这就是聊天的真谛啊”。

搞不懂叶修哪里知道那么多。

有天周泽楷忍不住问叶修是不是所有人工智能都很博学。叶修说不会就随便编咯,不过他还是最博学的。

周泽楷感到很无语,虽然他平时话也不多。他只是单纯地为叶修那理所应当的语气感到羞耻。

 

远处的地面又开始震动了。

人为什么要努力地活呢?明明灾难是如此公平如此悲伤的事情。

“乱想什么呢?小周。”

“……没什么。”大概,就是为了能听到这样的话,保护应该保护的事物,争取自己的幸福。

“余震要来了喔。还是动不了呢……小周,能陪我到这里我已经很开心了。你去吧,我会看着你的。”

“不。”

叶修温柔地笑了:“以后还会有我这样的人工智能好好陪你的。我也会陪着你的。安心啦,我是人工智能,我不会死的。”

但是,你的记忆会被消除,数据会被篡改。你的肢体会被消解、熔炼,成为桥梁上的一根钉、电路板上一个简单的组件。我不想面对那个时候的你,请你原谅。

“不。”

周泽楷咬了咬牙,站起来,拖动着叶修,艰难地跋涉在冰冷的雨中。

他绝对不放手。

 

余震过后,会雨后天晴的。

所有的美好,都应该有个美好的结局。

 

“嗨,你好漂亮啊。认识一下,我叫叶修。”

周泽楷微笑:“你好,我是周泽楷。”

欢迎回来。

 

FIN

 

 

评论 ( 1 )
热度 ( 53 )

© 河外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