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外星系✨

✿喻叶✿泉レオ✿赤黒✿黄黒✿まこはる✿

头像为私人约稿,请勿使用。转载禁止。
叶&喻叶/请不要提喻*黄谢谢感恩比心♡ 。泉レオ左右相手完全固定。哲受中心主赤黑&黄黑。

感谢你的到来。

【叶中心】荣耀以后

【针对最近叶修被群嘲“肥宅”“全职最大的反派”我很愤怒,玩梗请适度。也希望叶粉尽量心平气和回复,不要被挑拨。叶黑并不少,对于那些一口咬定叶修就是胖不许帅的人,我也只能上虫爹亲笔“叶修必须帅”的截图。希望趁动画安利新粉的朋友们能把握得当,不要无谓误导,以同人二设代入任何角色,也请拉踩自重。希望各位理性辨别粉黑,不要冲动,礼貌回复。写这篇文,是我仅能做的微薄的爱意。】

 

这几天天气渐渐热起来了,H市的雨连绵不断,陈果新买了一把伞,嘴上说着是因为去年的已经锈了,被叶修无情揭穿“你只是想再买把伞吧老板娘”然后恼羞成怒作势追打叶修。

叶修在兴欣做着友情技术指导,闲着的时候就会尽量过来看看。他实在在H市寄托了太多,苏家兄妹、嘉世、兴欣。早已经熟悉的温度和天气,和众人谈笑的口吻——都好像从来没有变过。

但大家都知道叶修是不容易的。不是电视上煽情的“人生能有几个十年”也不是冠军夜网游里几乎泣下的“我们是冠军”,而是叶修颤抖的手指和永远坚定的身影。他大概是很好的队长了吧。很温柔,很强大,有他在仿佛一切都可以安心。所以在退役的时刻真正到来的时候,每个人才会那样难过,正因为明白这样一天迟早到来,正因为看到谢幕的盛宴上胜利的奖杯,才会格外地为叶修难过起来。叶修不需要别人为他难过,这才是最令人不禁难过的。

好在大家都是职业选手,也能心平气和地接受,送走他们最强的队长,最好的朋友。叶修本来以为苏沐橙会哭的,但是她没有,尽管还是红了眼眶,却没有真的掉下泪来。叶修也不由得感慨了一下,苏沐橙的成长比他以为的还要多很多。这可是联盟第一枪炮师,是他最骄傲的妹妹。

现下的兴欣可是一点儿伤感情绪都没有。叶修艰苦奋斗数月,仍然没有得到在战队增设吸烟室的许可,每次他无赖地求陈大老板被乔一帆看见的时候,总能瞧见乔一帆有点忧虑的眼神。微草规定可是很严格很先进的,乔一帆实在想提醒一下前辈又觉得似乎不是太妥当。和叶修一起生活和战斗这么长时间,他知道叶修实在是很亲切——不如说亲切过了头的人,对着后辈也没一点自觉,和魏琛互喷没下限基本是日常任务了;然而在乔一帆心里,叶修还是那个非常温柔非常厉害的前辈,这并不矛盾。他从来也不会忘记是叶修的提点给他指明方向的。不管队里多没大没小,大家自然明白兴欣的队长是谁。现在队长已经不再是叶修,但叶修仍然是兴欣重要的一份子。魏琛嘲讽他像在当妈,总是要来转一圈不肯离开自己的孩子,“像老母鸡护窝似的”。随后叶修和魏琛又打起了嘴仗,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但说起来又有谁能真正这样去嘲讽他呢?魏琛自己也对兴欣有很深的感情——尽管他从来没挂在嘴上过,兴欣的其他人更是不可能也不忍心对为他们付出这么多的叶修置喙。

兴欣仿佛还是他在的样子。

叶修自嘲自己是个老人家了不再参与那些叫他头疼的会议,大家也都一致揶揄他不要偷看战队机密。他就在技术指导的专门时间给大家陪练、帮忙验证大家的新想法。嘉世赶他走的时候用陪练挤兑他他没有接受,现在倒是自动自觉地接下这活儿了。

他有时候也看看邱非。但他不会进嘉世的门,他自觉他不是嘉世的人了不要多接触战队机密,只是作为以前的老师和朋友关心一下邱非。也关心一下嘉世。他还是希望嘉世不要倒。那不是他的荣耀,是所有嘉世粉共同的荣耀。

叶修的退役生活还是不平静的。伍晨偶尔也叫一下叶修,他也不避讳去网游里转转,这事儿他干了十年,说不顺手都是骗人;但他也不刻意插入兴欣在网游的发展。各大公会一直提着警惕,现在也渐渐信了叶修不会再来“捣乱”。叶修有时候也有点小小的无奈,那一年他手里什么都没有,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不费点心思四处周旋,又怎么可能重回联盟呢?他也不小了,也是会累的。人嘛,谁不喜欢轻松一点。要是一进十区就有人捧上无数稀有材料,他也不会剑走偏锋打副本记录的主意,他的目标只有冠军,只有荣耀,把副本记录刷上一遍着实没什么可炫耀的。

照理说这样的叶修早就进入养老生活了,但有他在的地方总是很难真正平静下来。不如说,他很善于营造鸡飞狗跳的温馨环境。莫凡已经第十八次对叶修表达忍无可忍的愤怒了——方式是用力瞪他,原因是叶修开小号狙击他。叶修也不是完全没理,莫凡到底还是放不下拾荒爱好,休息的时候也开小号进游戏拾上两盘,就不知道哪里倒霉撞上叶修,被叶修一眼识破,特别高兴地追上去打。苏沐橙知道了还会搬个板凳过来看,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笑得见牙不见眼。

方锐则是和魏琛沆瀣一气,对着叶修很遗憾地摇摇头,故作同情地说:“我们战队不收老年人,仅以战队第一薪资意思意思请你吃个饭吧。”叶修立马反问魏琛是什么,方锐反应也不慢,马上没了战队爱地讲魏琛是兴欣扫除组长。魏琛没有马上跳脚,而是财大气粗地斜睨方锐:“还记得你来兴欣吃的第一顿吗?十个菜!没有老子的两千万,你能拿上第一薪资吗?能吃上十个菜吗?”

小年轻们一脸不忍直视,这都哪跟哪啊?

不管怎么说,叶修现在闲着,在兴欣过得还是不错的。

只是这一天陈果看着就不怎么对劲,陈老板向来是藏不住事的主,情绪特别容易激动,虽然努力控制了还是能看出一点端倪。叶修看她实在憋屈,还是状似不经意地问了句:“老板娘,还好不?谁又欺负你啦?”

“滚滚滚说得好像我成天被人欺负似的。”陈果随口回了句,忧愁可是半点没减少。叶修还想再问,方锐拿了份报纸进来,直奔叶修就说:“你怎么退役了还不能消停,这又怎么啦?”

陈果瞪一眼方锐不想他把报纸拿给叶修看,叶修倒是很自然地接过来了:“又瞒不了我几天。”

那报纸上一个大标题:“叶修强吹人设不翻,粉丝过激联盟笑柄”,倒不是什么专业电竞评论员写的,看着像娱乐小报。

叶修挑了眉:“哟,还挺关心我。写我什么了?”

“就那样呗,说你实力没有吹得那么强粉丝滤镜太厚那一类东西,挺有意思的。”方锐显然没怎么认真,只是当个娱乐话题。

叶修这关节还笑了,看得陈果一肚子气。敢情她白担心白心疼叶修这头白眼狼了。

这小报讲的内容在职业联盟没什么人真正在意,在荣耀粉圈却已经开启一场大戏。起因是兴欣拿到冠军以后叶修粉丝在联盟八卦论坛发表了许多真情实意的长文表达对他的尊敬和喜爱,被叶黑、兴欣黑煽动着各家荣耀粉不满,开始了一场网络大型嘴仗。

有人讲叶修实力强劲就有人在下面“理性分析”叶修打赢纯靠运气;有人讲叶修商业活动、全明星上真人好看就有人一通嘲讽“你叶肥宅”;有人讲叶修从挑战赛到冠军可敬就有人在下面嘲“你叶十区毒瘤”,很多玩家被带了节奏也跟着玩笑,玩笑倒不是不可以,但最后竟然是玩笑占了大半壁江山的局面,一搜索论坛到处都是这种“玩笑”。随着电竞受关注度不断提高,叶修露面程度还远远不如各路大神,竟然有很多新粉受到误导,以为叶修是个邋遢难看又人品不好的选手。叶粉顿时生气了,在各种有恶意或者没恶意的帖里为叶修打抱不平。这时候又有人跳出来讲叶粉太过敏感玻璃心,叫他们管好自己不要理那些玩笑。

正值兴欣夺冠,兴欣战队与叶修个人粉丝一腔热血之际,这场嘴仗很快升级,发展到全联盟第一八卦的程度,场面十分混乱,一时间粉黑大战互相对骂四处脏水已经令人无所适从。

陈果这几天是气得不轻,在论坛四处回帖与人吵架,又像嘉世叶修对立舆论之时一样被盖上了脑残粉的帽子。她原也不想让叶修知道,叶修也不会管这些风声,但她就是心疼叶修。

叶修是多好的人,她清楚,兴欣所有人都清楚,正因如此她看不得别人这样讲叶修。现在的状况就是大家可以肆意讲叶修“毒瘤”“抢材料不要脸”“肥宅”而叶修粉丝不能反驳,反驳就是上纲上线,就是玻璃心见不得调侃看不到真相。

陈果知道叶修粉丝有时候也真的是敏感了,过激了。但你让这样气氛里的叶修粉丝能怎么办呢?他们里面有许多是经历过十区风云的人,自家调侃调侃叶修,是亲切的语气,没想到最后这些亲切的调侃都变成叶黑用来攻击和煽动的话语。荣耀粉丝把这当做娱乐,可他们不能够。陈果是着实有些伤心的。

叶修现在看到了这场混战实在叫她很没脸,就像是小学生吵架被隔壁高中生看到了一样。叶修也和她想得一样没有上心这件事,但陈果还是难过了。没有人有资格替叶修释怀的吧。

没想到叶修还是耐心了解了一下情况,毕竟他现在不会真正上场打荣耀了,这件事又如此的大。他虽然没多说什么,还是拍了拍陈果的肩:“行啦,都多大的人了,没有伤害到我的,别替我伤心啦。”

陈果顿时就很想哭又很想打叶修一顿。知道他不会受伤,反而更为他受伤。叶修这样好,怎么还会有人那样云淡风轻地就给他捅刀。他说他不会疼,粉丝看着他疼。

事态发酵得更为严重,之后记者们也开始关注此事,并为此询问了各战队的看法。霸图的韩文清一如既往地没什么好脸色:“叶修是什么样的人还用人说?”蓝雨的喻文州依旧温和:“前辈值得尊重。”然后被黄少天抢话:“我之前是不是说了老叶很多坏话啊是不是是不是?我没恶意的啊不许断章取义!叶修跟我是什么关系那我有可能和他不和吗你们都不要信乱七八糟的传言哈虽然他这个人是有点太气人了”话还没说完照例被记者强行结束话题。而兴欣刚刚挑落的轮回队长周泽楷出乎意料地也发表了简短的评论:“不是。”记者们有点摸不到头脑,这“不是”又是什么意思?好在江波涛及时解围:“队长的意思是,叶修前辈不是大家所说的那种人,他是值得尊敬的对手和朋友。”连大家都以为和叶修有点不和的孙翔都发话说了句“哼”,显然是不屑与网上别有用心之人为伍。微草队长王杰希的发言少见地带了点怒气:“是职业选手就看场上成绩,评论外貌算什么?”至于这是为叶修打抱不平还是为自己伸冤,倒不好说了。

问到兴欣的时候,回应颇有叶修本人的风格。先是方锐睁眼胡说八道叶修的相貌好不好看他不评价但眼睛绝对是好看的——因为是叶修把他请到兴欣;再是苏沐橙笑眯眯地讲叶修在她心里最最好;最后是唐柔一句既是实话又气死人不偿命的“打过再说”。

这场闹剧以戏剧性的形式收尾了。叶修难得地特意跑到论坛上现身说法,发了个帖子。

“首先谢谢各位的关心哈,也谢谢我们的粉丝。我还是比较喜欢听大家讨论些技战术,多交流多进步嘛。至于我本人……要不我们竞技场来打过?哈哈,要是觉得我不好看我就赶紧跟老板娘说声不要代言了,兴欣以后的经费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哈!那什么,君莫笑的手办也要出了,大家快跟联盟说不要选手脸配角色的那种了!先提前谢谢大家,我真的怪尴尬的!”

陈果一看这帖,气得想给叶修禁烟三个月。这人真精啊,化解风波的时候还不忘偷偷懒推掉代言。还有那手办,好不容易叶修同意上镜了,再借机拒掉,冯主席保不准当场心脏病发。

不过还是很感动的。正如他对当时来质问他的嘉世粉说的那样,叶修很感谢他的粉丝,但他不会为了粉丝而夺取荣耀。

他永远光风霁月,披荆斩棘。

在万千他的支持者眼中,叶修是最好最美的。他当得起荣耀。


评论 ( 6 )
热度 ( 101 )

© 河外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