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外星系✨

✿喻叶✿泉レオ✿赤黒✿黄黒✿まこはる✿

头像为私人约稿,请勿使用。转载禁止。
叶&喻叶/请不要提喻*黄谢谢感恩比心♡ 。泉レオ左右相手完全固定。哲受中心主赤黑&黄黑。

感谢你的到来。

【2017叶修生贺个人向】永不落幕

二十岁的叶修与三十岁的叶修的对谈。

鲜花献给你,掌声献给你,泪水献给你,欢笑献给你。我的小队长,愿你年年岁岁,荣耀不落。

 

他是在一片星光中醒过来的。

头有点疼,他看了看四周的环境,感觉有点困惑。他记得自己刚刚打完比赛,在酒店房间里睡下了,怎么睁开眼睛就是这样一个仿佛在宇宙虚空中漂浮的地方了呢?

还没有来得及对现在的状况做出什么反应,叶修就听到了一个似乎很熟悉又似乎很陌生的声音:“哟,醒啦。”他迷茫地转过头去,就看到了对方。

那人挂着菲薄的笑意,习惯性地叼着烟,穿着袖子挽起的白衬衫,整个影像突兀地印在叶修的视网膜上。叶修惊了一下,不自觉向后退了一步。

“你是,你是……”

“猜得不错。”那人揉揉他的头发,很欣慰似的,“我就是十年后的你啦。”

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呢?叶修揉揉眼睛,实在没法告诉自己这是个恶劣的玩笑,最后只好当做意外事件来处理了。眼前的这个人,眼睛里怀有无匹的温柔,不像自己总是燃烧着愉快的星火,但面孔几乎一模一样。

他长开了眉眼,幼稚的婴儿肥完全褪去,脸庞的骨骼线条更加立体;他的身体像是抽条一样立起来了,肩膀很瘦削,但是看起来很可靠。他像是自己的一个长得过快的兄长,已经替他把这个世界所有的美好都放在了眼睛里。

叶修点点头:“你的确是我嘛。果然我不会长残的。”年轻的脸上浮现出小小的理所当然。

那人挑了半边眉毛,惊异地说:“原来我这么小的时候就学会骄傲了啊。”

“说什么呢,这是合理预测。”

 

小叶在和大叶修聊了两句之后发现,他们这是被莫名拉扯进了一个异次元空间——姑且这么叫吧,叶修如是说。他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心,仿佛被扯到这里也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小叶有点生气,他不想回去自己还想回去呢,太不上心了,差评。嘉世还有冠军等着他去赢,他才不能在这儿和自己的十年后版本脸对脸醉生梦死孤独终老。

听到这儿,叶修笑得特别开心:“真好。”他又重复了一遍:“真好。”

“什么真好?你烧糊涂啦?”小叶没好气地瞪他一眼。

“没什么……加油,你一定能得冠军的。”叶修眼神真诚,语气却莫名地让人想揍他。

“喂,别给我剧透啊!剧透是要遭报应的!不过我当然是要拿冠军的。这个不用你说。”小叶连忙表明立场。

两个人都是在生日的前一天晚上莫名其妙被卷入这个时间空洞的,乍然遇见还有点尴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小叶从来都活得纵恣,只有他噎别人的份儿,没有别人噎他的份儿。没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还有个Lv.满级的账号好整以暇就能兜头盖脸打上来,小叶总算明白自己有多恶劣了。不过他也不怕,横竖都是他自己嘛,从这地方出来照样轻松自在。想到这儿,他终于后知后觉地对自己十年后的生活产生了一点好奇。

“喂。你还在做职业选手吗?”

“早就不做啦。这你也猜得出来吧,告诉你也不妨。所以在这有限的几年里赶紧多拿几个冠军啊,不要让我嘲笑你。”

“切,谁会给你嘲笑的机会。我嘲笑你还来不及呢,你都不是职业选手了。”小叶吐吐舌头,看向叶修,“别说我戳你痛点啊,咱们都知道职业寿命有多少的吧。不过还真有点遗憾呢,我冠军还没拿够呢。”

“你遗憾什么啊,现在退役的人是我好不好。冠军谁会嫌多啊。”叶修把目光投向远方的某点,有那么一些惆怅。

“没事儿啊,别难过,看哥帮你把冠军都拿回来!拿上十年的,到时候左手右手全戴满了戒指,那才叫好看呐。”小叶信誓旦旦地保证着。

叶修啼笑皆非:“就你还哥呢?好吧好吧,拿十个,全套手上,到时候你连鼠标都抓不稳。”

“不要太羡慕哦,我现在可是黄金年龄,拿多少个冠军都不在话下。”小叶的话天真得狂妄,不仅不令人反感,反而还有些讨喜。叶修看着他的那副气势,感觉心脏被慢慢充入氢气,他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

“那好啊,那就拜托叶修大大了。冠军都指望你了,你可好好打。”他还不知道以后将会遭受怎样的风雨,他还是那个未尝有过失败的明亮少年,他的一切都这样可爱,带着无知的美丽。叶修很高兴,他在翻阅的这本书已经有了结局,然而开端这样美好,让人怀念,让人不忍心掀开下一页。不过有什么关系呢,自己已经站在结局这一端等他了。要快点跑过来啊,小叶大大。

 

“第二个问题,你开心吗?”小叶眨眨眼睛,抛出了下一个问题,“要听实话哦,不要骗我。”

“当然啦。我一直都很开心的。能在荣耀,怎么会不开心呢?也许有的时候也有很难过的事情吧……但那都过去了,而且我现在还是这么厉害。”叶修龇了龇牙,感觉和小叶说上话以后自己也变幼稚了。也许不是变成这样了,他一直都是这样的。

“有难过的事情呀……真是辛苦你啦。能做得这么好,你也很棒嘛。”小叶没有去问什么地方让他觉得难过了,他想,自己一定能扛过去的,叶修都好端端地出现在他面前了。他决定相信他。

“谢谢夸奖啊……没想到突然被夸,挺不好意思的。”叶修挠了挠脖颈。

“你还有不好意思的时候吗?”小叶迅速地飞了个白眼给他。“接着说呢,荣耀发展得怎么样啊?”

“好,特别好。你放心吧,不会有你打不了荣耀的那一天的。这么多年等级又提升了不少,各种大神层出不穷啊。”说到这儿,他睨了一眼小叶,“你别掉以轻心啊,你的后辈,可都不简单呢。有战术大师,有手速天才,也有打法匪夷所思的人哦。各家队长也都很负责的,没有一支战队可以轻视。”

“我都不怕。放马过来吧!”小叶很骄傲地挺了挺胸,“就是要这样,才好玩儿嘛。”

“不错不错,以后的战术还有很多,可以利用的细节被广泛发掘,非常值得期待呢。啊,还有一个大惊喜,我就先不说啦,这是个秘密,等到了时候你自己去做吧。”叶修很温柔地笑了一下。如果是现在这个小叶去操作散人,不知道会怎么样呢?是因为年轻状态好更加锐不可当,还是由于经验不足导致衔接失畅?振作点儿啊,叶修对自己说,别想着和年轻人比啦。不过小叶赢不过我的,年轻人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呀。

小叶一下子就高兴起来了,继续问:“还有吗?”

“还有很多啊。怕你提前知道不就没有乐趣了嘛。还有一些场外攻略呢。你绝对想不到,这是个多么神奇的事情。你到时候保不准要大吃一惊的。另外,联盟发展得也越来越好了,制度啊,商业啊,一切都在完善着。我先提前告诉你啊,以后的薪酬可是很高的,加油吧。”不过我从来没拿过高薪,叶修想。让他去问老韩好了。不知道他如果知道魏琛最后卖技能点攻略成了千万富翁会怎么想,会不会马上兴奋地去敲诈他一顿麻辣烫呢?

“哇,那可真棒。”

“还不止这些呢,我们联赛都打出国了,厉不厉害?”

小叶瞪大了眼睛:“啊?那我肯定是国家队的吧!真想直接穿越到那时候啊!”

叶修歪头想了想:“对,你是在队里没错。”真不好意思,还是不说你的职务了吧……感觉很对不起他呀,要是这就期待上了可怎么办?

“唔,那我一定注意不要被别人超过了,抢走我机会怎么办。咱爸咱妈呢?都还好吧?叶秋呢?小点呢?”

叶修回答他:“爸妈一切都好,安享老年生活,就这时候还不放过我呢,爸成天说我饮食不好啊不够上进啊,可你知道我就是这样的嘛。打荣耀我还是很上进的。饮食上我都尽量控制了,还是有点改不掉,习惯了。说到这个,你一定要注意身体,别等我这个时候,再想恢复就难了。”叶修叮嘱着。

“嗯。”小叶点点头。他表示了自己会做到,那就一定能做到。这点叶修还是清楚的。只是不知道那个时候怎么办?也只能糟蹋自己身体了吧……刚到兴欣的时候,作息不规律、饮食不注意,烟抽得很凶,被老板娘念过不少回,苏沐橙也很担心。但是也值得了,没有这时候的辛苦,哪来的兴欣呢?哪来的冠军呢?只是希望再来一次的时候,小叶能尽量控制一下吧。身体是很重要的啊。

“接着说,叶秋可是很厉害了。我不跟他说,说了他就得意了。不过他是真的好啊,离家的时候,他一直帮我照顾爸妈,真的挺感谢他的,又不好意思跟他说。你看,咱们就是这个性格,你这时候就这样,我现在还这样,一点长进都没有。幸亏当年抢了他行李先跑了,不然我这是为国家损失了一名优秀企业家啊,罪该万死。小点我就不说了,你让叶秋多爱爱它吧,没法回去看它我一直愧疚,只有那么一些愧疚吧。”叶修把问到的都答了一遍,很是诚恳。

“那,沐橙怎么样?咱们嘉世呢?”小叶数着该问的,向叶修求证着。

“沐橙做得特别好。她长大啦,比我想得还要坚强,坚强得多。嘉世的精神还在,永远都在。嘉世被好好地继承下去了,我特别高兴,你可以放心的。”叶修情绪有点波动,看起来怪怪的,小叶伸出手,握住了叶修的。

两只手握在一起,一只年轻一些,一只成熟一些。都很漂亮,经过无匹的爱护和精心的保养,是两把修护得当的剑交错在一起。

小叶说:“嘉世永远都会在的。”

“是啊。”叶修笑了,“小队长,你的嘉世还好好的。我要向你道歉,我没守护好它,对不起。但是嘉世还是好好的。”

“嗯。不怪你。”小叶用力握了握叶修。

“别先给我开脱啊。我还是要道歉的。如果你能好好护住它就好啦。不能的话,也没关系。我给你兜着呢。明明是我要保护你的,怎么反过来了。”

“我这么厉害,就不用你保护啦。我来保护你。你记着我,难过的时候想想我,就没事了。”小叶笑得很炽热。

“嗯,谢谢小队长。”

 

四周的星云翻搅起来,叶修抬头看了看。“情况不大妙,可能我们得回正常的世界啦。能在这儿遇见你很开心。”

“我也是。我会比你做得更好的。”

“怎么说话呢?欺负老年人啊。”叶修又一次揉揉小叶的头,“加油长大吧。你最好了。”

小叶用力点头。

就要分别,他们还是像来的时候一样平常。这回小叶并不是状况外了,他也学着叶修的样子,没甚所谓地等着什么把他送回原来的位置。

亮光切开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小叶的心头突然涌起一阵不舍。叶修看起来不错,他要早点长大遇见他。

叶修忽然回过头来,笑得光芒耀眼:“忘了说。叶修大大,生日快乐。愿荣耀在你身后。”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嘉世的队员已经围在他身边了。

“Surprise!”他们大喊大叫着,向他打出一个烟花筒,“小队长,二十岁生日快乐!”

叶修笑了。

这世界,这么好。


评论 ( 3 )
热度 ( 51 )

© 河外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