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外星系✨

✿喻叶✿泉レオ✿赤黒✿黄黒✿まこはる✿

头像为私人约稿,请勿使用。转载禁止。
叶&喻叶/请不要提喻*黄谢谢感恩比心♡ 。泉レオ左右相手完全固定。哲受中心主赤黑&黄黑。

感谢你的到来。

【喻叶】我于何处丰沛你的温柔 21

原著向。前文清水,有R18情节前会标注。喻叶only,其他人全部友情向。前文客观描写中使用“叶修”一名,涉及其他人心理活动等使用“叶秋”一名。人物自我理解注意,比赛方面有私设。

 

21

蓝雨在擂台赛上的选图优势并没有给他们带来胜利。嘉世的成员经验丰富,想套牢他们还是略微难了点。叶修以少量血给第二顺位的选手压了太多,即使蓝雨守擂黄少天的发挥正常究竟是没有拿下擂台赛。

这场景太令人揪心,嘉世已经拿下4分,如果他们赢了团队赛那最后的比分将是一个9:1,蓝雨的日子会更加难过。虽然说这几轮遇到的都是强敌,大家也总是盼望着蓝雨能打出水平来的。换了新人仍然低迷的话,蓝雨的实力就显得虚幻了起来。再怎么说也是曾经的强队,被打得落花流水是不好看一些。

但是另一方面,指望拿下团队赛还是有很大压力的。嘉世的团队赛基本没有输过,前三赛季如此,这一赛季也如此。很难想象如日中天的嘉世会输给现在状态成谜的蓝雨。

事实也终于朝着蓝雨粉不愿的方向去了,第四赛季常规赛第四轮,嘉世客场9:1胜蓝雨,蓝雨积分排名继续下落,嘉世排名稳坐第一。

赛后的采访照例是先败后胜,蓝雨已经连续败了几回,心情自然不可能好,只有笑容依旧的喻文州带着队员上场。喻文州几场发布会次次不落,即使记者的枪口都对准了他他也能保持那种距离适当的微笑,让记者拿他没有办法。舆论已经有人贬斥这位新队长是个花瓶了,只能重复说着那些虚幻的话语,不能切实地来一场胜利。喻文州表面上没有涟漪,对他个人的指责他只会全盘收下不加辩驳,对蓝雨的质疑他则会一肩挑起稍加回应。出席发布会的人选一直是他来定,他只让黄少天上了一回,黄少天现在还有些冲动,忍不住要和底下的记者对吵起来,那样太难看了。

于是只有喻文州扛着这惨淡而无情的发布会。这几次下来记者都快没有问的了,常规的“对手做得更好”一过,就是铺天盖地各种疑问。喻文州坐在台上,脊背挺直端端正正,尖锐的语言化成潮水向他涌来,那方座椅成了孤岛。他耐心地解释了战术问题,打了几个太极,把所有难以回答的问题都揽在身上,等待潮水回落。

蓝雨从发布会走下来的时候,喻文州在通道遇到了叶秋。

他不是从来不参加这个的吗?是来干什么的?喻文州停下来和叶秋打招呼,叶秋冲他眨眨眼睛,竖起一根手指在面前,示意他别说话。

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已经坐过去的嘉世几人,苏沐橙正在回答提问,声音轻快。

他对叶秋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队员们。他是队长,他总得把队伍带回去吧。

叶修无奈地又眨眨眼。他自己是个不能负起所有责任来的队长,面对这个比自己小几岁却更符合传统意义上队长标准的后辈,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目送他走过去。在喻文州即将走过去的时候,叶修拉了拉他的衣袖,比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还用力笑了一下。

喻文州愣在那儿,然后才反应迟钝地点点头。

 

带着队员回了蓝雨,把一切都安顿好,拜托黄少天照顾着队里,喻文州就接到了叶秋的电话。他现在心情还有些复杂,刚刚看了报道,在方才的发布会上苏沐橙做了这样的转述:“我代我们队长表达一下他的想法,蓝雨这场打得真的不错没有问题,但我们更好一些。他尤其称赞了一下喻队长的选图和战术能力,说他是非常可怕的选手。”这言论自然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还没见过叶秋特意拜托别人在采访时转述过什么,这可真是新鲜了。内容也和人们的认知不同,这位起码在专业上很权威的大神称赞了一直不被人看好的蓝雨新队长。照这话来看叶秋还是僭越了,哪有战队受得了自己的队长被别家队长按着头评判的。但是作为一个老前辈,这么评价一个新人,还是能接受的。

喻文州心里还荡着刚才那点事,接过来电话心神还不宁的。

“文州,我是叶秋。这是沐橙的电话,我借过来打给你。本赛季第一次来蓝雨啊,不请客队队长吃个饭吗?”

喻文州没缓过来,语气里半分没消解干净的柔情,涂不匀似的附在声音里,从喉咙深处反刍着微微的暖意,让叶修都打了个激灵:“好,你想吃什么?”

“这么好说话?”叶修还不太反应得过来,“就你想吃什么吧,我不了解。”

“那你等等我。我定位子,先过去接你。你在哪里?”

叶修任由后辈摆布着定好计划,有点呆呆地回答他:“我在场馆附近那家连锁酒店,不用接我了吧……”

“好,我马上到。”

叶修挂上电话,把手机递给苏沐橙,在她询问的眼神里保持着那副难得一见的呆滞样子,指了指手机:“他说来接我……我已经几年没被人接过了?”

苏沐橙笑了,推着他进房间:“你快洗个澡换身衣服,精神一点,别叫蓝雨看了笑话。”

“啊?饶了我吧……这么麻烦啊……”

 

喻文州给苏沐橙打回来电话,问她叫叶秋下楼。

叶修这会儿已经正常了回来,还是怪不适应喻文州突然这么柔情的样子,明明他是想约出来聊聊天看看这赛季的情况的,最后倒像是喻文州约他出来一样。

他下去了就看见喻文州倚着一辆车对他笑。

“你的……?”这可太令人吃惊了,喻文州这才第一年进联盟啊。

“不是,我爸爸的。先借给我用。”

“那也很厉害了……你有驾照吧?”叶修坐进副驾驶,不怎么信任的样子,迅速拉上了安全带。

喻文州侧过脸去,没脾气地看他:“有的,你放心。”

“你才几岁啊,这就考了,蛮快的啊。”

“刚刚考的。多一门技术多一份保险。”

“也对哦,实在不行还能当司机。”

叶修说完这句发现喻文州正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目光看着他,“噗哧”笑了。“我开玩笑,你也太认真了。放松点。”

他们吃饭的地方是个很僻静的私房菜餐厅,没有几个人的那种。叶修一见就开始向喻文州贫嘴:“看不出来啊,这种不是一般小说里描写什么什么,总之就是特别有格调的那种人去的地方吗?”

喻文州回击:“你还看小说?”

“不是我,沐橙看的。就那种,什么总裁啊成功人士什么的。”

“那招待你正恰当。”

“啊?”

“成功人士嘛。”

喻文州不再说话,带着叶修进去坐下,问了下他有没有忌口和特别喜欢的,得到“没有忌口,喜欢吃肉”的回答之后笑了笑,很熟练地点好了单子。

两个人等着菜来,抱着柠檬水边喝边聊。叶修说:“说起来我每次喝柠檬水的时候总想到一件事,就据说那些特别豪华的餐厅里柠檬水是用来漱口的嘛,我总感觉自己要像林黛玉一样闹出笑话。”

喻文州有些诧异:“不用担心吧,平常也从来没见过这么讲究的餐厅啊。总觉得你拿林黛玉举例子有种违和感。”

“别看不起我啊,我好歹也上过学的。”

“嗯。”喻文州越接触叶修其实越会觉得,叶修实在不像市井的人。据说联盟最初很多选手都是从底层上来的,叶修也有种不在意食宿条件的感觉,吃大排档也能吃得有声有色的那种。但是他掩不去良好教养带来的分寸感,你看他为人处世是和谁都打作一团的,但真正仔细去体会你会发现他没有任何不妥之处。他会注意什么地方什么场合不能喧哗,会帮你拉开玻璃门等你进去再关上,就是平时调笑的时候也没有真正让谁不舒服过。他很直率,但他也时时把握着那个度。

喻文州会想,叶秋是因为得到过最好最多的爱才能从容对待所有好的坏的事情,但也正因为这样,他本质上有些无情。

菜上来,搭配得很得当,有汤有荤有素有特色,颜色也煞是好看。喻文州给叶修布菜,做足了主人的架势。

叶修说了谢谢,没诚惶诚恐的模样。他掖好餐巾,突然对喻文州说:“文州,有没有人说过你其实还挺温柔的?”

TBC.

 

今天最后一更,没有四更啦。这周还差一更,寻时间补吧。我现在比较担心我王队生贺还没写(捂脸)。


评论 ( 6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外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