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外星系✨

✿喻叶✿泉レオ✿赤黒✿黄黒✿まこはる✿

头像为私人约稿,请勿使用。转载禁止。
叶&喻叶/请不要提喻*黄谢谢感恩比心♡ 。泉レオ左右相手完全固定。哲受中心主赤黑&黄黑。

感谢你的到来。

关于我的上司总想嫖我这件事

阅前说明

cp:张叶

分级:r17(有暗示描写)

性向:bl(女性向)

标注:律师梗(由 @李煜是赵匡胤的好丽友 提供),张新杰视角轻松向,配角年龄操作有,张新杰内心os魔性可能ooc,作者法学院新生还未开始上课所以有bug烦请一定指出

 

送给离雨

 

上篇待修。写完统一修一下,可以不着急看。有好多地方不满意,所以先不打tag了。

 

(上)

“我叫张新杰,是今年毕业于荣耀大学法学院的博士生,主修民事诉讼法方向。我是个严谨、负责、认真的人,在校期间担任辩论队队长和学生会秘书长的职务。这是我的案例册,请过目。”

戴着无边框眼镜的男子表情严肃,举止得体,虽然稍显冰冷,却不影响招聘官们露出微笑。那个一直噙着浅笑的男子笑意更加深了,他倾过身去,和旁边的懒散男人咬耳朵,距离适当,显出良好的教养。

张新杰表情没有波动。他的一切计划都是按部就班地完成,他相信这一次他的准备已经到位,没有道理不成功。

主位上那个歪着身子的男人看起来对他很有兴趣,稍微坐直了一些,一边转笔一边问:“新杰啊,你为什么想来叶氏呢?”

张新杰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他很少接触如此自来熟的人,何况这位自来熟还是他的面试官。但这点偏差不能影响他精准的判断,他略略停顿,就回答了男人:“我在大学期间曾经接触过贵所参与的案子,对贵所叶律师的风格非常欣赏和好奇,他的切入点通常很巧妙,明明是很普通的切入方式但总能让对方措手不及。我认为进入贵所能帮助我学习此类手法,我很期待贵所带给我的提高与进步。”

主位上的男人愣了一下,他右手边的沧桑男子看起来却像已经憋不住笑了一样,捶了他一下,就马上离开了座位,急匆匆的像是去洗手间。

主位的男人露出了懒洋洋又温暖的微笑。他微微抬手致意,对张新杰颔首:“那太好了,我就是叶修。正好缺个助理,既然你那么崇拜我,那就你来吧。”

叶修说完就走了,徒留张新杰一人在原地傻着。内心的震惊无可言表,表面上却还是疏离有礼。这个不修边幅的男人是叶修?!他的偶像叶修?!哦,原来律师,并不都是自己这样的正派人士。

张新杰生无可恋。

 

莫名其妙地通过了业内有名的律所的面试,开始了头牌律师的助理生涯。所有幻想的正经场面都没有出现,张新杰拿着拖把思考人生:我从哪里来?要到那里去?为什么我在这里?

是的,叶律师的专属助理正在为他打扫办公室。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并不是叶修交给张新杰的任务。因为当时叶律师是这么说的:“新杰啊,你看我这地是不是有点脏了?”张新杰作为智商超群情商正常的荣耀大学高材生,马上自觉地拿拖把去了。况且,张新杰本人作为一个生活规律严谨的轻微洁癖人士,也实在无法忍受叶修的办公室——说是办公室,可能算养鸡场更恰当一些,鸡场到处飞舞着稻草,叶修的办公室到处飘扬着废纸。人家养鸡场不安排舒适的生活环境还要被投诉虐鸡呢,这么看来叶修的确有点可怜,毕竟他连投诉的地方都没有——叶氏本来就是他家的律所。 

张新杰工作第一天,职务:清洁工,外卖递送员,小天使。

傍晚的时候,张新杰忍不住对叶修严肃地说:“叶律师,你这样不注重个人生活环境是不对的。”

叶律师回眸一笑:“对啊,所以我招了你嘛。”

……竟然无法反驳。

而且,那个回眸一笑附带pikapika眨眼的动作……怎么那么恶心啊?!

 

上了几天的班,张新杰已经摸清了他这个便宜上司的生活规律。叶修每天早上一定会赶在接近迟到的最后一秒到,然后指使张新杰去帮他买咖啡。听说他是喜欢喝茶的,不过为了能熬夜每天都会喝咖啡和抽烟。从这点上来看,他是真的喜欢自己的工作。

一天的工作开始,叶修会把案子看完,撺掇着张新杰帮他接待宾客——听说叶修曾经把不下十个客人气出办公室,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叶修工作的时候聚精会神,叼着烟打字,但是很奇怪的是他从没被烟烫过嘴,张新杰一直很佩服他能做到如此高难的动作。其他的蠢事叶修却干过不少——张新杰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一边吃饭一边看结案报告,看着看着被自己的勺子磕到牙疼得捂着嘴乱跳。

这天也如同平常一样结束了,叶修新接到了一个民事案子,接到后表情变得有点奇怪,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他叮嘱张新杰第二天要早点到,这个案子将由张新杰全程辅助。

 

下班后同年生自然地走在了一起。张新杰和同年的黄少天不是很熟,奈何黄少天与他同校,兼之黄少天其人也是个自来熟的主,张新杰只好被他拖着去吃饭,美其名曰联络感情。

……但剧情走向好像有点不对。

谁来告诉他吃饭为什么要去如此富丽堂皇的酒店啊?!不就是吃个饭吗?!据他观察黄少天也不是土豪啊!难道说……排除了不可能的选项,张新杰一推眼镜,万念俱灰。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务实的推理方法告诉他,黄少天可能……要泡他。

事实证明张新杰想多了。一个认真严肃的好学生,因为用了正确的排除方法,在不正确的黄少天面前,得出了从天安门歪到地安门的错误结果。

黄少天只是普通地带他去一个普通的同学聚会而已……而已。

张新杰在大学里是个非常规的风云人物。他不做多余的事,不产生多余的交际,单凭个人能力横扫疆场。是以他虽出名,然而交游不算广泛。这句话的意思是,同学聚会上他是不认识太多同学的。于是唯一认识的人就变得格外突兀了起来。

而那个唯一认识的人,并不是指黄少天,而是他的新任上司叶修。叶修看到他来了,遥遥举杯向他揶揄地笑了一下。透明的高脚杯里盛着鲜红的草莓汁,怎么看怎么违和。

张新杰果断地转过了头。

黄少天是个贴心的人,他看到张新杰似乎不太兴奋,就马上过来为他排解内心的忧愁。然而黄少天并不知道,张新杰并不像自己一样是个天天兴奋无比的人,张新杰日常表情就是那样的。而且,张新杰在吃饭的时候是不会说话的,黄少天马上要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代价。

“小张啊,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哥听听?”

“带我的那个律师,你知道吧,喻文州。就是他啊,我跟你说,看起来好像挺软的样子,完全没想到他居然是这么过分的人啊!你知道吗?他让我去做什么?打字啊,苍天啊,打字啊!我将来可是一场官司几十万的大神,凭什么要给他打字啊?!我不想说话!他是不是以为我好欺负,嗯?还天天挂着那么欠揍的笑容,干嘛啦是!我不干了!欸新杰带你的是叶修大神吧,是吧是吧是吧?快来跟我讲讲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啊?是不是每天都特别帅气?!早上喝的是什么?咖啡吗?我看你好像给他买了咖啡的样子,他喜欢喝什么咖啡啊?我明天能不能跟你换一天实习啊?你说好不好呀新杰?”黄少天就像没拧上的水龙头,不停地说,张新杰头都要炸了。

不换,绝对不换。那什么喻文州,让他和黄少天斗争去吧。叶修懒是懒了点,还是挺好相处的。基于黄少天的描述和自己观察所见,张新杰认为待在喻文州身边会很危险。默默为黄少天点上一排蜡烛。

黄少天这会儿嘴可没闲着,一直叽叽喳喳试图和张新杰换一天的办公室。

对此,张新杰的态度是坚决的:“我是个有原则的人,既然把我分到叶律师这里,我一定会配合好他的工作。”

黄少天果然非常失望。说了这么半天,回也没有几句,和张新杰说话真没意思。还是去找那边那个帅哥认识一下吧……看他好像也挺寂寞的,对了他叫什么来着?周泽楷?

黄少天走开了,张新杰的视野又开阔了起来。

不久,叶修就走了过来。还是皱皱巴巴的白衬衫,还是拿着那根不知道从谁那里骗的软中华。那杯违和的草莓汁被他扔到不知哪里去了。叶修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面色酡红。

张新杰想,他知道草莓汁哪里去了。都涂到叶修脸上去了。

“小张啊,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哥听听?”叶修学着黄少天的口吻,却比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更加嘲讽,也更加自然了。

他一边说,一边自顾自地笑起来了。

原来刚才黄少天说的话被他听到了啊。

张新杰有点不满叶修喝酒,但他又没有插手他人生活的资格。他站起来,伸手扶住叶修,小心护住他的头免得磕到吊灯板,把他拉到自己这边坐下。

喝醉的叶修与白天有些不一样。或许是酒精、或许是灯光,让叶修显得更加软,不是像羽绒一样的软,而是像水一样的软。他的温柔在任何地方都有容身之处,被盛起,被安放,流淌满溢,却始终有一根脊骨撑着他的骄傲与坚强。张新杰看着叶修犯傻气的笑,听着他断断续续地叫嚷:“小张,小张。你怎么穿这么少,感冒了传染给我可不行啊。”

从前在卷宗上见到他的锋芒恣意和平常相处时的普通欢快,都不如这一刻的感受来得直接而真实。拼图的最后一块,完美契合。叶修是怎样的人,张新杰已经隐隐觉察到了。张新杰窥探着叶修的内心,而叶修难得毫无防备。

张新杰把叶修的胳膊绕在他的肩膀上。只是身为下属的义务而已,他想。

张新杰不允许自己出错。

送他回家,符合自己的原则。这没有什么不好的。

评论 ( 11 )
热度 ( 101 )

© 河外星系✨ | Powered by LOFTER